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金梦) 为了加大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提高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财会与金融学院于5月5日下午在智慧教室102开展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活动邀请到安徽大学陈芳教授、安徽新华学院纪利琴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主持本次培训,财会与金融学院骨干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纪利琴教授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方面对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纪教授以《数字电路》课程为例,介绍了数字电子技术基础课程,依据办学定位、结合专业培养提出了此门课程的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素质目标。在教学内容方面,她认为要以课程思政作为切入点,优化内容、整合内容。在教学方法方面,她指出引导学生们做好课前的自主学习,课中的翻转课堂,课后的巩固练习。

 

       陈芳教授则从国家一流实践课程的申报技巧对骨干教师进行了培训。陈教授以《国际商务谈判与礼仪》为例介绍了教学进阶之路。陈教授指出,在教学设计上,要做到“思行志一体,复合实战赋能”,要体现“三构建四闭合五贯通”;在教学内容上,要做到课前学、课中学、课后展。此外,陈教授还指出了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陈芳教授、纪利琴教授热情地和与会骨干教师答疑解惑,并对财会与金融学院参加的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材料进行了指导。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教师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思路、申请书撰写等方面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对推进财会与金融学院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