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参加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晶)5月20-21日,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会计系系主任助理陈晶和会计学教研室主任项燕参加此次会议。

       研讨会由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济管理类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协办,北京中教中培科技中心、江苏一鼎堂软件科技公司等支持,来自虚拟仿真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54所国内高校百余人参加会议。

       20日上午举办研讨会开幕式,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卫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管专委会秘书长张小岗教授分别致辞。随后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长周长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经管专委会特聘专家毛志山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任金政教授分别以“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设计之要点”、“经管类专业虚拟仿真课程设计开发的四域十性”、“经管类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研发的中农经验”为题展开报告。

       21日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学校教授专家展开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教学实验数字化转型探索、国一流虚拟仿真课程建设等相关主题报告分享;秦艳梅、任金政等多位国家级及省级一流虚仿课程负责人、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展开专家面对面研讨,我校参会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申报、虚拟教研室建设与资源共建共享等问题积极参与交流。

       研讨会深入探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当前任务和实施路径,聚焦新文科背景下虚拟仿真教学课程体系建设,为推进数字化教育的实现发挥重要作用。财会与金融学院始终坚持学校的“三个三位一体”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项目信息化建设,通过参加本次研讨会学习交流,有助于财会与金融学院加强虚拟仿真技术与实验教学的融合,推进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研究与建设,为进一步打造专业特色提供助力。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