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我国内部审计的新要求、新起点和新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郭彪、陈伟)为进一步丰富2020级审计学专业新生对审计理论与实务知识的了解,更好的规划四年的学习生涯,10月14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特别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安广实教授作关于“我国内部审计的新要求、新起点和新发展”的专题讲座,并将其作为审计学专业《专业导论》课程的一部分,开启了同学们审计道路的起点。审计学专业全体教师和2020级审计学专业全体新生聆听了该课程。

       在讲座中,安广实教授从内部审计的“新要求”、“新起点”、“新发展”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内部审计的工作要领和发展动态。首先,安广实介绍了内部审计的“新要求”,提出内部审计要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内部审计重要事项要向党组织报告;其次,他详细阐述了内部审计的“新起点”,第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内部审计融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第二是把准政治方向,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精准内部审计的定位,第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在讲座最后,安广实教授介绍了内部审计的“新发展”,从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信息系统审计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强调了开创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在讲座之后,师生积极与安广实教授进行互动,安广实教授也针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专业的解答。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师生们对内部审计的理论知识和动态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给2020级审计学专业的新生们奉献了一场生动的专业导论课。同学们对于自身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审计学教师的专业发展和课堂教学创新带来了新的启示。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