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有序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周杭群)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快地适应新环境、了解专业发展、明确学习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020年9月15日-10月14日,陆续开展了本科和专科各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特别邀请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服务总监王万德、慧科教育集团特聘讲师周忠良教授和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杨杰博士参与财务管理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和经济与金融专业入学教育讲解,系主任李海燕、系副主任邓洁、专业负责人王玮、郭彪、王磊、蒋毓萍也参与各专业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企业专家王万德、周忠良和杨杰分别结合当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发展状况,对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以及互联网金融三个专业展开介绍。首先,对于财务管理专业,王万德充分肯定了其价值及未来就业选择之广泛,指出校企合作实现了产教融合,不仅会促进学生在学业上的提升,同时也会提供给学生优质的实习和就业资源,获得全方位的素质培养。其次,对于经济与金融专业,周忠良从金融行业的发展现状、科技的力量、人工智能开启智能金融等多个方面加以讲解,结合亲身经历为学生提供成长的建议。此外,对于互联网金融专业,杨杰对当下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建设及数字化运用开展了全方面的介绍,使学生深深感受到了互联网金融的魅力。三位专家的详细分析和美好祝愿,使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未来道路,也认识到大学时光的宝贵,应保持热情、满含激情、不断向前。

       随后,校内专业负责人依此根据不同的专业特色,从学院和专业概况、人培方案和课程体系、学科竞赛和考研政策、大学生活建议四个方面出发,针对其中的专业课程学习、职业资格证考取、学科与科技竞赛、就业方向等具体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拥有一个有价值、有意义、有目标的大学生活,充分发扬华园精神,在华园遇见最好的自己。

       此次专业教育课程开展顺利,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精心介绍、老师们的耐心讲解让本来还有些迷茫的他们豁然开朗,不仅加强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了解,更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职业方向、未来规划,有了更强的信心和动力,去努力完成心中的目标,不断前进、奋发向上。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