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开展第七期“经管大讲坛”活动——认识人寿保险

发布日期:2021-11-1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群群)为了增强学生对保险知识的了解,丰富课堂教学手段,11月1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特邀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业务发展经理肖志佳在我校小礼堂作“认识人寿保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财会与金融学院系院长助理邓洁主持,金融系部分教师及2020级经济与金融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会上,肖志佳主要从保险的起源、人寿保险发展现状和保险行业的就业前景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他以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疾病保险为例,指出保险的核心是风险分摊,本质是通过互助降低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出现风险后造成的经济损失。他指出中国保险市场蕴藏巨大潜力,同学们应打破传统保险行业“就业即推销”的刻板印象,未来保险精算岗位、核赔核保岗位以及险种设计岗位的人才需求缺口都亟待新鲜血液的注入。最后,肖志佳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财会与金融学院通过举办“经管大讲坛”系列活动,邀请各行业资深从业者为教师和学生带来专业社会前沿热点分享,这不仅是深度产教融合的探索,也是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的手段之一。本次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跟保险界行业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同学们既加深了对所学课程《保险学》理论知识的理解,更看到了未来保险行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开拓了后续就业的求职眼界。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