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高水平论文撰写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2-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冬瑞)为总结2021年度财会与金融学院科研总体情况,提升教师科研论文撰写水平,促进教师切实掌握科研论文写作技巧,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月15日上午在教12(207)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高水平论文撰写培训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副院长张璐主持。

       会上,张璐介绍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过去的一年财会与金融学院共获批省级科研项目11项,较去年增长175%,其中省部级项目3项,安徽省社科规划项目、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科研课题取得历史性零的突破。但是,论文发表数量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接着,张院长部署了2022年全体教师科研工作的重点内容。

       随后,围绕着高水平论文撰写,学科带头人黄安仲教授作专项培训。首先,黄教授强调了论文研究思路的重要性。他指出文章的研究思路必须清晰,要突出研究的科学性、可行性和针对性。其次,他介绍了期刊论文的审稿标准,主要以选题意义、创新性等标准来判断。最后,他分享了自己的选题经验以及优秀选题的特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明确了财会与金融学院2022年科研工作的思路,还为教师提高科研论文的写作能力提供了帮助,为提升财会与金融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打下了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