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开展第十期“经管大讲坛”活动—认识技术分析

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潘霞)为了增强学生对认识技术分析知识的了解,帮助学生利用认识技术分析手段进行选股,6月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国元证券合肥天达路证券营业部高旋老师作“认识技术分析”专题讲座。财会与金融学院金融系部分教师及20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助理邓洁主持。

 

 

       会上,高旋老师主要从MA平均线、BOLL指标、RSI相对指标、MACD平滑异同、KDJ指标五个方面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他指出股市中投资者趋利的动机是不变的,技术分析对市场行为的研究与心理学等学科是分不开的,同时人性中的许多弱点都会反复呈现,这些因素在过去以及未来都能较为准确地反映某些市场信息。但是实际选股时,没有一种技术指标或分析是适合所有人的,所以要根据实际市场情况、投资产品和周期等特定条件灵活运用认识技术分析法。最后,高旋老师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活动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对上市公司股市的了解,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对认识技术分析方法的掌握。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