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经管大讲坛”学术讲座——数据包络分析的理论及其应用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润辰)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内外部发展形势,强化师生科研及数据处理能力,财会与金融学院于2022年9月28日邀请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冯晨鹏教授开展了有关“数据包络分析的理论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张璐、财审系副主任李梦旭、会计系主任助理陈晶、财审会计系全体教师以及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活动由张璐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冯晨鹏以曹德旺先生实例引出本次报告会主题组织绩效评估的重要方法——数据包络分析(DEA)。他指出,数据包络分析法是组织绩效重要方法,针对数据包络分析法的最佳使用条件、基本模型以及在大数据领域的相关应用研究一一做出了解释。随后,冯教授在全球气候变暖,碳排放额度被视为一种商品在市场中进行交易的背景之下引出了碳排放额度的集中分配与补偿机制,讲解了它的分配理念与基本逻辑,他指出,碳排放额度集中分配与补偿机制,使得企业效率得到保障,企业权益得到保障。

       此次“经管大讲坛”是我院师生与学术专家深入交流学习的平台,增强了师生的学术意识和科研能力,同时,数据包络分析的理论及应用对21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计量经济学》课程专业知识的拓展也提供了有益补充,营造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氛围,对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