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十六: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2-0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冬瑞)为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切实掌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书的撰写技能,12月1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在教12(207)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培训会,会议邀请黄安仲教授围绕如何选题、申报书的撰写要领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财会与金融学院高级职称教师、骨干教师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张璐主持。

       培训会上,黄教授首先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对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选题方面需要做的工作及注意事项做了说明,他指出选题方向要突出前瞻性、前沿性。同时,围绕着申报书的撰写技巧,黄教授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从浏览文献的数量、质量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随后,参与培训会的教师就文献综述撰写、研究内容的提炼、论文发表等问题展开集中讨论。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黄教授一一作出了指导和经验介绍。最后,张璐对2021年财会与金融学院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了总结,对明年的科研申报工作进行了规划。她希望全体骨干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合力推动财会与金融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

       此次专题培训,不仅使全体教师明确了方向,还促进了教师课题申报的积极性和行动力。财会与金融学院将不断激发教师科研活力,创新科研管理方式,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质量与水平。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