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你迎我入校 我送你离校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晶晶)2021年毕业季如期而至,为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以“送行最后一公里,让离别更温情”为主题,开展爱心专车送站活动。6月15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东门设置毕业生爱心专车送站点,学生现场预约登记领取“纪念车票”,坐爱心专车直达合肥火车站和合肥汽车总站。干净整洁的车上放置着“毕业生爱心专车”标志牌,“爱心司机”早早地打开空调,腾空行李车厢,打扫好车内外卫生,等待毕业生上车。负责“送站”的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在送站点,为准备离校的毕业生提供送站服务。毕业生小张激动地说:“三年前学校用专车将他们接来,今天又坐上爱心专车奔赴祖国各地。未来他们将用所学的知识,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对于学校开设送毕业生爱心专车,毕业生小顾则表示:“这项贴心服务是母校送给全体毕业生的最后一份“特殊毕业礼,为母校点赞!”
       据悉,毕业生离校当天,财会与金融学院共安排爱心专车6车次,送别毕业生500余人。此活动为毕业生顺利离校助力护航: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为彰显觉员的服务意识,发挥觉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更好地为新生服务,9月7日,我院学生觉支部开展以“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由学生党支部成立的“党员先锋队”助力本次迎新工作。党员先锋队队员们提前到达迎新现场,设置“觉员服务台”为迎新做好准备。迎新过程中,队员们身处每个需要的角,主动接过沉甸甸的行李箱,引导新生办理报道手续,耐心解答疑惑。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笑容让新生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让家长们放心。队员们始终秉持着“厚德 求真 博学 创新”校训精神,热情迎接新生,微笑服务家长,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迎新工作。队员们以身作则的行为,激发了新生们强烈的入觉意愿,纷纷表示要更好地去服务社会,奉献自己。对此,觉员们向新生详细说明了入觉流程及相关政策,并告诚新生觉员就在身边,服务社会更要做在日常,使新生一入学就找到政治思想上的方向和归属感,激动新生积极向党员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充分发挥了觉员的先进性。一位学生党员表示,“这是参与迎新工作的第三年,今年是第一次佩戴觉徽与新生见面,肩上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觉员服务站的设立让党员参与到服务新生的最前线,让新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党员的热情,为新生树立了榜样。”服务站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赞许。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新生感受到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为新生带来了一次体验式的入党教育,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良好的党性修养,充分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