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零次方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解寒静)为进一步营造学雷锋浓厚氛围,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不断提升财金学子文明素质,3月5日上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零次方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玉兰社区开展“学雷锋 志愿行”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以美化小区环境为重点,拿起笤帚、扫帚、簸箕清理小区卫生死角,对绿化带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自行车进行统一规范停放。环境清理整治的同时,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还以劝导、宣传的方式呼吁居民们转变观念,摒弃陋习,加强他们对保护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中午,志愿者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入户发放宣传页、进行面对面宣传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防诈、反诈知识,提醒居民现在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不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一旦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己的权益。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财金学院零次方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们用实际行动,进一步改善了玉兰社区的卫生面貌,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活动中,成员们也表示,这样的实践锻炼非常有意义,今后一定会参加更多“接地气”的服务居民、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取实现互促共学的“双赢”效果。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