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奋进新征程】财会与金融学院举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喜迎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增强我院师生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党员在学校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0月21日下午3时,在教12(207)会议室,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隆重举行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的成立仪式。党总支副书记彭智及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代表参加仪式。

       会上,彭智对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成立表示祝贺,宣读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关于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的通知》。她指出,通过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她鼓励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担当作为中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党员、团员、群众团结带动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志愿者代表顾多勇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言:一是牢记责任、不忘使命。二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工作和生活中谨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乐于助人的品质,积极主动为他人服务,虚心接受意见与建议,增强为他人服务奉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增长本领、矢志奋斗。号召每一位青年同志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实实在在地做事。志当存高远,练就过硬本领。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热烈的掌声,党总支组织委员谷学颖为党员先锋志愿团授旗。柏欣玥、张稳、洪俊峰、欧阳怡然、孙雯几名党员志愿者代表接过鲜红的旗帜,立志要让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的旗帜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彭智作总结讲话,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的句子“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对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的党员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同时也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提升政治品格;强化行动自觉,提升学习效果;强化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