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七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参赛辅导专题直播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怡君)第七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已于4月18日开赛,为帮助参赛同学更好的把握市场节奏,加强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体验,4月20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特邀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达路营业部高璇讲师,为我校学生开展参赛辅导专题讲座——基本面选股技巧及交易软件操作指南。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辅导采用了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约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培训。

  讲座中,高老师首先介绍了宏观面、技术面分析和证券组合分析等常见股票分析方法。其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基本选股的指导思想,他指出投资股票要关注和把握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并以医药行业、房地产行业、汽车制造业等为例,对行业分析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然后,针对基本面分析如何把握股价和股票合理估值高老师提出了深刻的见解。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使用同花顺进行炒股操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参与金融投资大赛的热情,培养了大家深入金融投资实践、了解实际操作策略的意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强金融投资的专业训练、提高自身本领,才能在未来比赛中提高自身素养、促进金融投资成果质量的提升。

  (审核:濮明月 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