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战“疫”,财会与金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云”答辩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5-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洋)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为了保证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环节,4月27日-5月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1002名毕业生开展了线上“云”答辩。

  准备充分、安排周到

  为了保障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财会与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安排,专门成立了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线上答辩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从线上答辩组织实施、现场模拟、技术支持、学生悉知等方面进行周密的部署与安排。各答辩小组提前建立答辩小组工作QQ群、钉钉群,提前召开会议,及时有效的将答辩各项工作流程及其注意事项传达给学生。同时,各答辩小组在正式答辩前多次进行网络设备调试和答辩预演,以确保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有序开展、悉心指导

  4月27日下午开始,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经济与金融、互联网金融等专业共计1002名学生分9组参加了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屏幕共享PPT方式对自己的论文内容进行阐述,并对答辩老师的提问进行回答。虽然答辩形式不同以往,但答辩环节不减、标准不降。每个答辩组的老师都认真批阅了每位同学的论文,针对论文内容、行文格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答辩小组成员均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保证了本科毕业论文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参与线上“云答辩”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评价和建议使自己受益匪浅。

  持续保障、共同努力

  虽然疫情袭来,教师的教学工作和学生的论文写作都受到一定影响,但是通过线上指导和线上“云答辩”,以及答辩工作组全体人员共同的努力,财会与金融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完成。接下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等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毕业环节的影响,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效实行。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