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首次成功获批2022年安徽生态与经济发展中心研究课题2项

发布日期:2022-05-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黄斯斯)近日,安徽大学生态与经济发展中心下发的《安徽生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2022年度招标课题立项公示》立项文件,财会与金融学院2项课题成功获批立项,其中“双碳”研究类课题1项,绿色城镇化课题1项。上述2项课题分别是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范佩霞申报的《“双碳”目标下安徽产业结构转型研究》、黄斯斯申报的《安徽省绿色城镇化发展水平评价及实现路径研究》,具体获批情况如下图:

  近年来,财会与金融学院为加强教师科研能力,将教学与科研并行发展,以重点学科平台和研究所为依托,打造高素质科研队伍,以高级别项目为着力点,多渠道、多举措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持续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安徽生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是2015年12月获安徽省教育厅批准建立的省高校智库,两位教师首战告捷,突破该中心课题零申报记录。

  此次2项课题的成功获批,不仅与财会与金融学院管理人员的正确方针指导和教师的不断努力息息相关,还营造了重视科研能力提升的优良风气。下一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人文社科的建设和发展,着力提升组织策划获取省级以上课题的能力,全力配合各项目组工作,特别是在重大项目前期培育、项目申报过程中的选题设计、团队搭建、投标书填报、专家咨询论证等方面全程跟踪、精心服务,抓好项目申报的各个关键环节。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