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第七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作品撰写专项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苏怡君)为进一步做好第七届“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参赛队伍专项比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继4月20日开展线上参赛辅导培训之后,5月1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再次举办作品撰写专项线上培训会。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四个具体赛项: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培训会开始,王丹丹老师首先介绍本届比赛的参赛情况以及本次线上专题培训会的目的和内容。随后,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金融投资策略设计、股票投资价值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四个项目的金牌教练相继开展了专题培训。

  周双艳老师从评分标准、主要内容、优秀作品参考、未上市企业数据资料收集方法等方面讲解了上市公司可行性分析的撰写技巧。刘妹老师从策略设计思想、模型构建、风险控制机制、格式与语言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对参赛作品的要求与建议。接着李会老师讲解了投资分析报告的主要内容、投资价值分析方法的选取、投资建议和结论的撰写技巧以及报告评分要点。最后由王磊老师从市场背景、金融产品核心功能的设定、市场创新性等方面讲解如何进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并向学生分享了优秀获奖作品。

  本次专题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对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规则、注意事项、比赛技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同学们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奠定了基础。同时还提升了同学们对于投入金融投资实践的兴趣和信心,对此次大赛的准备有了更明确的准备和规划,大大提高了学生参加金融投资大赛的积极性。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