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金融类专业开展“认知实习”课堂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史欣伟)为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落实企业高管、行业精英进课堂活动,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认知实习》课程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近日,财会与金融学院金融类专业开展了认知实习系列课堂讲座。

       经济与金融专业邀请国元证券投资顾问高旋、刘洋分别进行了“价值投资的要点”和“基金认知基础”的讲座;互联网金融专业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产品经理张娜,进行了“互联网金融及金融科技技术”培训及其相关领域知识引导。高旋顾问以“价值投资的要点”作为主题,首先列举了数名价值投资代表人物,接着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如何对企业与行业、价值与价格进行评估。杨洋顾问主要从基金的概念、分类、投资好处并结合其在具体的工作岗位实际业务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张娜经理从电商崛起助推互联网金融发展导入,到金融科技在智能风控模型技术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向三位老师表达了感谢,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国的金融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研究和工作也有更强的期待和憧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未来为我国的金融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认知实习》课程是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的重要途径,本次讲座为2021级经济与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和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了解了更多金融专业的前沿知识以及职场规划路径,对职业生涯的选择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发展做好规划,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为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