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近日,由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主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新道数智人才杯”安徽省大学生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参赛队伍荣获团队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1队,在该项赛事上取得佳绩。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0余所学校、100余个参赛队、近600人次参赛。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通过“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结合当下区块链数字产业发展最新动态及中国区块链数字产业发展新趋势,基于解决实体经济中的区块链技术综合技能等相关问题,培养学生的区块链意识及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区块链基础知识和创新技能。

       备赛期间,我校学生表现出超强的综合能力,同其他学校参赛选手互相交流共同进步,展现了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和顽强作风。在答辩竞技赛段,我校学子表现从容,展现了独特的风采,让安徽新华学院的名字在华东区的100所本科院校中脱颖而出。

       近年来,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切实培养和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此次竞赛获奖,不仅充分体现我校在实践教学改革、数智化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同时也对“科技赋能金融”区块链领域有了更深的了解,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明确金融科技专业建设发展方向。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