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2021-2022年第二学期集中流水阅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朱梦云)为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高考试环节科学性,确保期末阅卷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6月20日-21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了为期2天的期末末流水阅卷和集中阅卷工作。本次流水阅卷工作由副院长张璐牵头,全体专任教师参与其中。

  为保质保量完成本次阅卷工作,财会与金融学院制定了规范化的流水作业:首先,全体教师在张璐的带领下学习了阅卷流程以及试卷批改及装订的常见问题,比如给分项要具体标准、统分要严格正确、教师签字要完备、试卷装订要规范等;其次,由阅卷组长进行任务分工,每位教师按照阅卷标准认真开展流水作业;最后,老师们在完成试卷批改工作后进行统分,并互相检查阅卷是否正确和规范,对错误之处做到及时改正。张院长强调要充分认识试卷批阅的重要性,严格把握评分标准,实事求是,按时完成批阅任务,确保分数公平合理,真实有效。流水阅卷和集中阅卷工作一方面增进了各任课老师之间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试卷批阅的公平公正,加快了成绩上报进程。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确保阅卷工作能有条不紊的完成。

  阅卷工作是教学检测过程的重要环节,教师的阅卷态度和阅卷质量直接影响了教学成效的展示。财会与金融学院规范化的集体流水阅卷能够在保证阅卷质量的情况下提高阅卷效率,增强教师团队凝聚力,对于下一步教学成果的分析及教学调整也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