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第三届 “回馈家乡”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秦卓凡) 为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将金融带入故地,以所学回馈家乡,6月15日下午,由财会与金融学院承办的安徽新华学院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第三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出征仪式在教12(101)顺利召开。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彭智、院长助理邓洁、学管秘书解寒静、行政职员陈剑与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次出征仪式。会议由邓洁主持。

  仪式伊始,彭智介绍了本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的安排,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公益实践、政务实践和企业实践模块,要求学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防非防诈骗宣传;深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线了解当地金融建设需求;深入企业了解当地金融人才。随后,参与志愿活动的学生代表徐长城进行活动参与表态发言,他郑重承诺将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任务,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我校学子风采。活动最后,濮明月作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深远意义和价值,表示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不仅能提高实践创新能力,还能传播知识与正能量,同时她希望加强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从整体上提高实践活动的工作水平,并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全心投入,顺利完成各项实践任务。

  通过我校投资者教育共建基地“回馈家乡”系列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的德育教育、提高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还能提高居民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此次出征仪式的顺利举行,不仅标志着财会与金融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也传达出财会与金融学院对暑期社会实践成员的殷切期望与鼓励,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热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此次“回馈家乡”系列活动。

  (审核:秦卓凡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