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成功开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屈文静)为扎实推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素养提升工作,弘扬教师间“传、帮、带”优良传统,财会与金融学院于7月8日下午在12教205会议室开展新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财会与金融学院高水平教师代表为新进青年教师们开展 “六个一”工程培训,副院长张璐主持本次培训,院长助理邓洁、所有新进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塑良好师德师风,争做有温度教师。张璐带领青年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师德优秀典型事迹》等师德教育学习资料,并恳切建议青年教师明晰身份定位,引导青年教师共同建设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教研团队。

  思政融入专业课,争做有能力教师。贾婷婷老师从新课改的要求为切入点,向青年老师们介绍通过推进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项目化教学”、智慧教学工具应用等方式将思政知识与专业课程有机融合。

  讲好开学第一课,争做受欢迎教师。王玮老师引经据典,从精心备课、专注教学、关注科研、职业发展四个方面全面阐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多参与竞赛培训,争做高水平教师。李梦旭老师以“聚焦教学创新大赛,提升教学质量”为题,通过参赛经历分享帮助青年教师深入了解教学竞赛重点。

  勤思考教案讲稿,争做负责任教师。潘霞老师从课堂时间分配、关注学生反馈、课程总结升华、教学工具运用多方面分享经验,供新进教师学习参考。

  常关注职责要求,争做先进性教师。陈晶老师以青年导师制、助教、讲师的评定要求与标准为切入点,帮助新进青年教师明确责任义务,助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

  最后,圆桌交流环节,张璐和邓洁热情为与会青年教师答疑解惑,帮助新进教师更好更快融入工作环境。

  此次培训为新老教师搭建沟通桥梁,有助于弘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青年教师精进业务能力、塑造良好师风师德、提高科研水平。通过一系列交流培训活动,有助于提升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团队综合素质能力,更好的为学生服务。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