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带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于5月9日中午12:00在教12(207)党员活动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财会与金融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濮明月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和带头领学。

       开班式上,党总支副书记彭智首先宣读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并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书目。她指出,此次党中央确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就是要推动全党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广大教师党员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濮明月代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她指出《纲要》体系完整,逻辑谨严,内容丰富,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有机结合、融汇在一起,系统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整体系。学习《纲要》要与读原著学原文结合起来,也要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习才能够见功夫、出成效。

       濮明月强调,教师党员尤其是班子成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为全院作示范、立标杆、带好头。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和推动全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带头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增强问题意识,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本次读书班为期七个工作日,将在5月至6月分时段进行。将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争取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