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质量工程项目中期检查暨结题验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3-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张孜翔)为了加强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的跟踪监督和管理,做好建设期满质量工程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切实保证项目建设质量,3月11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邀请安徽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洪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评估处处长于宝证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左达峰教授、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仁发教授和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魏朱宝教授前来我校对省校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行交流指导。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李光龙、副院长(主持)濮明月、副院长张璐、院长助理邓洁、各系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光龙主持。

       会议伊始,李光龙代表财会与金融学院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财会与金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接着,张璐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此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检查的准备情况以及检查评审的工作安排。评审会上,参加省级质量工程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的项目负责人依次从项目执行情况、项目建设成果与特色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方面逐项进行了汇报,并就专家组的提问进行了答辩。专家组经过听取汇报、审议材料等环节,对每个项目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和意见。随后,专家对校级质量工程中期检查项目和结题验收项目进行了评审,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设意见。本次参与评审的项目整体建设情况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但有个别项目也存在工作推进缓慢的问题,专家组就如何梳理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思路向与会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加强质量工程建设对于推动财会与金融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加快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财会与金融学院通过邀请专业水平高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指导,为学科建设总结经验、指明方向,切实把质量工程建设和本科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此次交流会明晰了各质量工程项目的落实情况,为深入做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和本科专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和项目的建设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