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分党校举办第十四期党课线上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2-04-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郑晖)在新一轮疫情日趋严重的新形势下,为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增加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3月31日中午,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分党校第十四期党课开班典礼在线上举行。本次开班典礼由本期党课班主任郑晖主持,院党总支副书记彭智、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谷学颖、院党总支各位委员及各学生支部书记列席。

  典礼首先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典礼第一项,班主任郑晖隆重介绍了线上列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并着重强调了在“防疫、抗疫新形势”下召开本次线上党课开班典礼的特殊性、重要性,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党课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组织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典礼第二项,学员代表刘歆进行了发言,她代表本次参与培训的290名入党积极分子郑重保证,在党课学习间一定会严格遵守党课纪律,按时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总结、深刻领悟,按时提交思想汇报。

  典礼第三项,党课班主任郑晖再次强调了课堂纪律,对本次党课的考勤制度、处理办法及课后思想汇报的标准、格式等各方面做了全面具体的要求。

  最后,彭智代表院党总支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进一步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做到思想上先入党。二、端正入党动机,深刻认识我党的性质及与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以历史上优秀的共产党员、模范人物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三、在思想上争取入党的同时,在实际行动中更要身体力行、勇于奉献,积极主动参与到校园防疫巡查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开班典礼的成功举办,不仅正式拉开了我院分党校新一期党课学习的序幕,对接下来动员全院力量进行各项防疫抗疫工作也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和号召力,为进一步在我院打造一支政治上过硬、学习上优秀、组织上有力的学生党员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