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在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策划下,财会与金融学院党员先锋志愿服务团理论宣讲队经过集中备课研讨,于3月19日-3月23日晚自习时段对学院22级17个新生班级进行以“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校园掀起学模范、见行动的热潮,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本次宣讲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与时代同行诠释“雷锋精神”生命力的郭明义,到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扶贫干部黄文秀,再到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乡村教师张桂梅,在这些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中,无不闪现着雷锋精神的道德光芒。

       “听完这次宣讲,我最大的感受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我看来,雷锋精神的内涵十分丰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22级会计学1班学生杜晓冉在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

       “雷锋精神不应停留在口头上,更应该付诸于实际行动当中,通过宣讲,我们切实体会到三位党员前辈是如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宣讲队员欧阳明月在宣讲结束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我们要崇尚雷锋的高尚品德,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人!”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院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在师生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理论宣讲活动,不断增强雷锋精神的感召力吸引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着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