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云财务产业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云端研学游之走进用友数智企业馆

发布日期:2022-11-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满春燕)为帮助学生了解数智化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动态,感受数字技术对企业运营管理发展的影响,掌握数智化背景下新财务人才的具体职业要求,11月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2022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参观用友产业园(北京)数智体验馆研学游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云平台线上开展,由新道科技张琦老师主持。

       数智企业体验馆总建筑面积1万平米,是中国第一家真正展现数智企业全貌的、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智企业体验中心。张琦首先播放了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的宣传片,让同学们对数智企业有了初步认知,也对数智企业的六大新范式、VIP商业创新平台的两大核心定位有了进一步明晰。其次同学们在张琦老师带领下参观体验了智慧财务、智慧协同、数智营销、数智采购、数智人力、智能制造、智慧工程等核心业务模块,深入探索了多个场景的数智业务发展,切身感受到数智化带给企业的变革。同时通过丰富多样的实例讲解,同学们充分体验了企业数智化的运营和企业数字化管理模式。最后,同学们聚焦专业知识和行业前景,与张琦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为学生打开一扇探索数智企业的窗口,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产教融合内涵,近距离感受到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引领时代发展中所蕴含的巨大能量,更加明确了自身和市场需求间的差距。今后,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研学游系列活动,丰富第二课堂活动,拓展学生视野,强化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构建“产学研创”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复合型高素质的云财务管理会计师。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