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育人,匠心塑人 ——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大学生讲思政”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3月7日,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大学生讲思政”竞赛。本次竞赛面向2021级、2022级学生,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院长助理和系主任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并邀请合肥工业大学于宝证教授和安徽建筑大学段宗志教授为参赛选手进行指导。

       大学生讲思政竞赛采用现场赛的形式进行。比赛现场,主持人介绍竞赛的细则和评分标准。随后,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向专家进行汇报,围绕《学习二十大,诉说友善情》、《青年有为 强国有我》、《亮青春底色 做时代新人》等主题进行展示。2021级和2022级学生选题新颖、紧跟热点,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应有的学科素养,彰显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根据学生们的论述,于教授从课程内容的丰富程度和实践案例两个方面给出指导意见。在课程内容方面,建议丰富课程知识点,可以适当的加上与本专业相关的思政内容;在实践案例方面,建议学生将生活中的思政案例引用到课程中,以此来加强学生爱国热情、社会主义美德教育。段教授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大学生讲思政大赛准备充分、指导到位、效果很好,现场观摩为之震撼、很受教育。

       本次竞赛顺利开展,给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更好地发挥了思政课程的育人作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核心力量和坚强保障。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