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第十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内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1-04-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魏银银)为了积极引导大学生勇于面对职场挑战,普及职业规划理念,了解职场需求,学习求职技能,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促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展开。4月15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在教十二207会议室开展第十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朱诵贵,行政秘书,学管秘书,指导老师及所有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会议由行政秘书魏银银主持。

       大赛伊始,由魏银银开场,分别介绍此次大赛的评委,并对他们表示热烈的欢迎。紧接着,选手们按照抽签的顺序依次上场,每个选手四分钟,总共20名选手,分别是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然后,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参赛同学们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未来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条理清晰,表述准确,通过本次激烈的竞争,展现了财金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对专业知识的充分把握。

       随后,由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在对学生表现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希望选手们从自身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锻炼提升自己,努力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方向。最后,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让选手们清晰的认识到自身的优势和不足,更加准确的认识自己的职业生涯,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激发潜能,不断实现学习的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发展观,增强职业竞争力,实现自己的职业和目标。在以后的学习中,财会与金融学院将持续开展以职业生涯为主题的更多样化、更高水平的比赛,为财金学子就创业搭建更好、更坚实的桥梁。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