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亚敏)财会与金融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全员师生积极踊跃参加。本次大赛分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和“高教主赛道”两个赛道,报名参赛作品共165项,经过专家初评,共计24项作品进入决赛现场同场竞技。

       在决赛中,24个项目团队针对项目背景、项目目标、商业模式、市场情况以及项目目前的发展情况和成果一一进行了展示。同时,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叶总监和安徽大学经济学院汪教授作为大赛评委。评委们分别从项目立意、项目评审规则、项目落地可行性以及技术可行性等发面,为每一个项目都进行了点评,并为团队提供了后期优化改进的意见。最终评审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活动最后,叶总监和汪教授分别作总结讲话。叶总监从评审的角度出发,立足于评审规则,指出项目应当立足赛道,突出公益性质或盈利目的,要有重点有中心。汪教授根据多年指导比赛的经验指出,项目要聚焦当下的热点痛点问题,同时要做好实地考察调研,丰富项目内容。活动结束后,各参赛项目负责人就如何精心打磨申报书,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本次决赛不仅为学校的“总决赛”的项目遴选出了优秀的种子,也进一步激发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学子创新创业的兴趣与激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接下来,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组织相关的培训工作,对优秀项目进行进一步的精准打磨,全面提升项目质量与内涵,为项目冲击校赛、省赛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