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课程思政 潜心立德树人 ——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

发布日期:2023-04-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谢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教学的育人作用,全面提升财会与金融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探索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财会与金融学院于4月21日举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比赛,院长助理邓洁,骨干教师周双艳、刘红娟、穆晓彤、张梦倩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专业素养和育人水平,有机地融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切实做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其中,孟冲教师以身作则,虽然脚部受伤,但依然杵着拐杖比赛,用拐杖撑起了一堂最好的思政课程。赛后各位专家针对选手们的表现认真细致地进行了点评。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是财会与金融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在今后的工作中,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引导全院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育人实效。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