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第十四期“经管论坛”活动 ——乘风飞翔 成就财务价值人生

发布日期:2020-11-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周杭群)为让财务管理专业学生了解数字化时代下财务管理的变化与发展,成为一名紧跟财务管理发展的新一代财务人,财会与金融学院于11月24日开展了第十四期“经管论坛”线上直播活动,组织2019级、2020级财务管理(用友新道卓越班)全体学生在文传演播厅共同观看和学习由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中财协智能风控主讲老师赵莉老师主讲的“乘风飞翔 成就财务价值人生”直播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从“数字中国、国家变化”“数字管理、企业变化”“数字财务、职场变化”三个方面阐述了财务管理的变化与发展。在大数据时代中,个人生活已实现数字化,作为财务新人要关注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加快建设数字中国。赵莉通过数字化管理分析企业在市场环境、企业战略、运营模式、组织框架及外部合作的变化,讲述了大数据对企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阐明了业财银资一体化管理系统和业务系统、资金共享、总账财务、银行之间的一体化管理体系,要求管理者要培养多元化思维模式及跨界学习能力。同学们在直播课堂上认真听讲,更加深入学习了业财银资管理化系统。

       课程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出专业、发展等问题,老师耐心解答,并勉励学生要努力提高自己学历,积极考取相关证书,提高国际语言交际能力,有计划地培养沟通能力,多读书、多交流、开拓视野。

       本次讲座,同学们在赵莉的引导下,了解了数字化时代下财务管理发展进程和变化趋势,并提高了财务管理专业的认知度;同时,同学们也明确了未来自我发展目标,提升了就业信心,使同学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中迈出重要一步。

(审核: 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