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暨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敏)为推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提高教师团队的科研能力,财会与金融学院于12月11日举办科研工作专题研讨会暨高层次人才沙龙活动。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主持)濮明月、院长助理张璐,以及全体高级职称教师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张璐主持。

       活动伊始,张璐首先介绍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历年以来科学研究建设的总体情况,重点对历年数据进行了分析,对现存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财会与金融学院科学研究的具体实施计划进行了部署,明确未来的科研目标是"保重点、协调发展",力争数量与质量的双突破。随后,黄安仲教授就“高水平论文的写作技巧”开展了专题讲座,主要从高水平论文选题的方法和技巧、文献的阅读和使用、学术论文的规范形式,以及投稿与改稿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结合自身撰写学术论文的心得,讲解论文撰写、投稿、修改、发表过程中的原则及规范,给予更多关于CSSCI和核心期刊论文发表的策略和建议。讲座后,高级职称教师及骨干教师们围绕重点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展开了深入研讨。

       最后,濮明月进行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前期取得的科研成果,同时提出具体要求:针对现存问题要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立足特色和优势,促进学科方向的凝练;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教师团队建设和顶层设计,科研发展要积极对接国家和省有关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提前规划与部署,争取国家社科基金等高水平项目和高水平论文方面取得突破。

       此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明晰了2021年财会与金融学院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对树立良好的科研意识,形成浓厚的科研氛围,提升教师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审核: 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