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3-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许冬瑞)为弘扬科学精神、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促进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健康发展,财会与金融学院于3月2日下午在教12(207)会议室举办了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在副院长张璐的主持下,全体教师学习了《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安徽新华学院学术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材料。

       会上,张璐介绍了学术不端的范围,强调高等学校教学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学生在科研活动中应当遵循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恪守学术诚信,遵循学术准则,并列举了学术不端的几种行为。接着,张璐宣读了《安徽新华学院学术道德规范》,重点介绍了项目研究规范、学术引文规范、发表论文及出版论著规范,并带着教师们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最后,濮明月对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为人师表,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她希望全体教师坚守学术诚信,弘扬刻苦钻研、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的学术精神。

       此次宣讲会的召开,对于明确学术道德规范,提高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起到积极作用,有助于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科学道德水平与素质。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