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期末试卷互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程龙宇)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规范试卷评阅工作,11月18日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期末试卷互评互查专项检查工作,在前期全面互查的基础上,组织20余名教师重点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抽查。本次活动由副院长张璐主持,教学秘书张蓉、系主任及骨干教师全程参与。

       张璐首先强调了期末试卷不仅是对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检验、还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键材料之一,要求教师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并认真对待。其次张蓉带领教师们学习了教务处下发的试卷评阅相关规定,从小题的得分到总分、试卷批改常见问题、归档材料整理的顺序等多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针对教师疑问之处进行耐心解答。最后全体教师认真开展试卷交叉检验与复核,确保每份试卷达到学校标准,签名规范、评分合理、合分准确、复核到位、责任到人,整个场面井然有序。本次试卷互查评阅工作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课程试卷材料齐全,试卷阅卷等方面工作能够按照学校标准开展,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试卷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如漏签字、格式有误等问题。

       经过此次互查,试卷评分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大大加强,阅卷的公正性和合理性也得以提高。今后,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接下来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