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学科与科技竞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邓洁)为全面推进2023年学科与科技竞赛工作,3月29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召开学科与科技竞赛研讨会。财会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邓洁、各竞赛金牌教练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邓洁主持。

       会上,邓洁首先带领所有金牌教练学习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及《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和观察目录,分析了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科与科技竞赛工作的整体现状,并对学科与科技竞赛的组织管理、新闻报道、培训学习、档案留存等提出了新的规范和要求。随后,各金牌教练依次对本年度竞赛活动方案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学生报名、初赛选拔、指导培训、团队建设等,确定了今后发展方向。接着,与会人员围绕目前学科与科技竞赛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工作执行展开研讨,积极商讨推进举措。最后,邓洁强调,金牌教练要抓住财金类竞赛B类项目增加的机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坚持“四年连贯”,实行指导教师、学生、专业“三个覆盖”,争取实现竞赛成果“质”和“量”的双提升。

       本次会议为与会金牌教练提供了交流经验、解决困难、提出意见的机会,为规范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科与科技竞赛工作,明确未来的工作方向和思路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