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行赴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开展数字化审计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3-03-3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雯杨)3月29日,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濮明月,副院长张璐、彭智等一行5人赴国家电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调研数字化审计工作。安徽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兼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科带头人安广实、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审计中心副主任黄河、内控与信息处处长曹培祥等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安广实主持。

       会议开始,黄河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公司数字化审计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并现场演示了智慧审计中枢以及典型数字化审计场景创建过程。随后,濮明月介绍了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发展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等情况。接着,安广实对国网省电力公司数字化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高校凝炼内部审计特色、推进内部审计信息化课程建设和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最后,校企双方就数字化审计课程体系设置和师资力量配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校企合作推进高校审计学专业数智化转型建设。

       本次调研活动为我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实践基地奠定良好基础,对今后大数据审计课程的教学以及科研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校财会与金融学院也将积极完善数字化审计课程设置,以实现“科技强审”背景下高素质高水平的审计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濮明月 编辑:马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