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顺利举办第三届红色剧场演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谷学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对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和培养,使发展对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于11月16日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弘扬历史精神,凝聚前行力量”第三届红色剧场演出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芮萍及班子成员,财金分党校第十一期共两百名党课学员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红色剧场共分为五个篇章,演员均为本次党的发展对象,共94名学生。他们历经26天紧张排练,发扬“红色剧场”自编自导自演的优良传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演出热情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现场掌声阵阵,呼声连连,广大师生在对历史人物、事件的缅怀中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本次演出的五个篇章,范围广泛,代表性强,涵盖古今、省内外、校园内外,分别演绎了抗疫精神、西迁精神、五四精神、大别山精神、新华精神。

       “抗疫精神”从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病患之间故事以小见大地切入主题,宣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是当下的中华民族和中国社会最为亮丽的精神标识。

       中国高等教育负重前行的西迁故事,不太为广大学生所熟悉。通过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的演绎,让广大师生深刻领悟到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青年学生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彪炳史册的大别山精神,是党领导大别山军民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凝结成的革命火种。詹谷堂同志作为安徽省金寨县共产党组织创建人之一,在被捕后,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体现了以他为代表的共产党人舍己为公的高尚革命气节。

       20年的励精图治,20年的砥砺前行,20年的立德树人,新华精神已在广大师生心中播种开花,生根发芽。为献礼安徽新华学院建校20周年,本次红色剧场特别演绎了体现新华人励志奋斗的新华精神。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在积极响应教育厅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财会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以“红色剧场”演出为载体,切实引导广大师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业绩。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