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暖·心”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芮萍)3月29日晚,财会与金融学院在大礼堂举办“暖·心”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财会与金融学院辅导员陈凤梅和陈婷老师主讲,副院长窦梅朋、学管秘书芮萍、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窦梅朋强调,心理健康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始终。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水平和能力的提高,既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自我成长成才的需要,更是平安和谐校园建设的需要,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听讲,学以致用,将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处理应用到日常学习、生活中。

       讲座中,陈凤梅重点讲解了大学生如何处理恋爱中的问题与心理困扰,提出爱情应有专一性、平等性、互爱性、包容性。陈婷以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引入主题,说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深化班干职责,传授班干工作方式及技巧。两位老师将晦涩难懂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巧妙地融入到生动的案例与诙谐的言语之中,让学生在轻松惬意的氛围中树立了心理健康意识、增强了心理调适能力。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的举办,不仅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更是为帮助学生解决一系列心理问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与预防作用。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