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启“同心抗疫 暖心守护”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梦)为帮助广大学生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护、增强心理免疫力,积极应对因新冠肺炎带来的负性情绪,财会与金融学院于4月开展“同心抗疫 暖心守护”心理健康宣传月第一阶段活动,助力学生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成长。

以孝为伴 感恩父母---作品征集

       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了以感恩父母为主题的云端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书信、绘画、视频等形式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收到110余份感恩作品。以此活动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居家期间,积极参加家庭活动、表达感恩,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为居家学习建立良好的家庭环境和氛围。

魅力微笑,健康生活---微笑云传播

       微笑是人类的本能,善意的微笑能够感染他人传播正能量。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的“魅力微笑,健康生活”云端微笑照片收集活动,收集了多人或单人微笑照片,并进行云端展出,鼓励同学们用微笑面对人生、为他人带去欢笑和能量,增强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期间的信心,能够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抵御困难,健康成长。

同心抗疫 暖心守护---心理委员培训

       心理委员是班级心理工作的纽带。特殊时期,为增强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朋辈互助作用,“同心抗议 暖心守护”心理委员线上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我院心理辅导员从学生心理困扰类型、评估方法、谈话技术及自我心理调适四个部分与心理委员分享了在此期间班级心理工作的方法和重点,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守护人。

       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云端心理活动,持续陪伴财金学子健康生活、学习。以各种方式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宣传月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乐观学习。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