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同心抗疫 暖心守护”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4-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梦)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态,引领同学们科学调整自我身心状态,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班级中的作用,4月15日晚,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主题为“同心抗疫 暖心守护”心理委员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由财会与金融学院心理辅导员李梦主讲,财会与金融学院院务助理团承办,2019级、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中,李梦从学生心理困扰类型、评估方法、谈话技术及自我心理调适四个部分与心理委员分享了在疫情期间班级心理工作的方法和重点。

    

       李梦从在疫情期间学生可能面临的压力事件进行分析,引出学生可能出现的负性情绪,特别是因疫情而产生的心理应激反应没有得到有效的应对而引发的心理危机,进一步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李老师从“评估方法”和“谈话技术”两个方面,讲授在线上开学期间如何深入全面了解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对于心理不健康及心理异常学生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报告、提前干预,维护好同学们心理健康。最后,李梦和同学们分享了在疫情期间自我调适的方法,如调整自己的思维方式、觉察情绪、调整自己的作息习惯及如何积极沟通等。最后再次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线上服务资源,欢迎有需要的同学进行线上咨询。培训结束后,李梦鼓励心理委员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做好班级心理健康的守护人,并叮嘱同学们做好自身防护和自身心理状态的调整。

       财会与金融学院将通过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培养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助力学生顺利度过这个超长居家学习时期。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