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教育,戴好“心灵口罩”—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形式多样“心理课”

发布日期:2022-04-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静)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引导广大学生培养健康、积极的心态,增强大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以及构建良好心理品质,财会与金融学院围绕“加强疫情教育,戴好‘心灵口罩’配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心理课”。

       在心理调适方面,结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学院组织学生在线上参与了两场心理分享,一场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凌晨老师就如何科学防疫和如何舒缓心理压力方面进行了专业化的讲解,她强调在个人情绪极度不稳定的时候,积极向辅导员和学校心理中心寻求支持;另一场则是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孙晨老师关于进一步就疫情期间出现的恐慌和过分乐观问题做的分享,她指出特殊时期出现的情绪异常实属正常,但一定要及时进行正确、科学的心理调适。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心理问题的防控也离不开心理骨干的力量。为了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化解危机,一线心理骨干的技能培训显得意义非凡。4月14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心理专员鲍红雨老师就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委员自我能力评判进行培训,提出心理健康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心理骨干们工作能力。财会与金融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会,会后20财管2班心理委员刘星宇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我们清晰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概念、摸清了心理工作的核心。鲍老师利用心理问题情景判断,帮助我们理解他人的情感需要,真诚地对待他人,收益匪浅。

       在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中,深入宿舍是必选项,也是大家了解学生动态的有效途径。据悉,学院全体辅导员每晚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在封控期间的所思所想,疏导在校生情绪,切实给学生上好“心理课”。

       通过一次次组织的“心向阳,心成长”云端心理防疫微课和学工人员的深入宿舍,一方面为学生们心理上对抗疫情的筑起了一层层防线,另一方面,也为广大学生的心灵上戴起了一层层“口罩”,在学校学院精准的防控过程中,学生定能平安、健康,校园定能稳定、和谐。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