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志愿者

发布日期:2019-03-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余静,张莉)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倡导的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推进我校文明养成教育,鼓励并动员学生参加志愿公益系列活动,36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17互联金融专业两个班级在校园大门外开展了“扶起共享单车”活动。

 

    17互联网金融专业两个班级在各班班长的带领下分为两个活动小组,一班负责学校南门和西门,二班负责学校北门和东门。两个班级同学共同参与,齐心协力对学校外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进行了整理和摆放。活动中大家相互配合,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同学们热烈饱满的劲头也感染了周围路过的行人,许多人停下脚步与志愿者一起加入整理摆放共享单车的行列,还有人自觉将刚骑过的单车整齐摆放路边。经过大家的努力,将校门口随意停放挤占人行道的共享单车一一扶起、按规定摆放,既美化了环境,又节省了空间。活动结束后,互联网金融一班全体同学在财金院门口合影留念,并且在“学习雷锋,见诸行动,弘扬新风,贵在坚持”的横幅上签名。同学们坚信用劳动创造净土,用善行传递文明,用文明书写青春。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提升同学们的使同学们的思想品德及综合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现实生活中雷锋精神和集体合作的可贵,促进了同学们的全面发展,也促进了良好的班风学风的形成。财会与金融学院期望在未来不断开展此类活动,呼吁更广大同学加入其中,践行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教育,提高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共创整洁和谐校园。

(审核:汪俊东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