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8-12-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邢子叶)为帮助大学生认清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和非法集资活动, 12月3日,2017级经济与金融专业学生在教2(413)开展了“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内容,简要阐释开展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活动的重要意义,以PPT课件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性质、危害以及各种洗脑骗术,告诫学生如何避免传销陷阱以及陷入传销组织、如何自救处理等相关知识。通过鲜活的案例分析和观看打击传销和非法集资宣传片,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认清传销本质、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核查、甄别信息真假,注意收集证据、及时举报。此次主题班会深化了大学生对传销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生对防范传销和非法集资的意识,提高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以具体的实践案例提高大学生的防范意识。

       本次“防传销和非法集资进校园”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让班级学生了解到传销和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对传销和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使同学们远离传销和非法集资,有效地保障了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