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生活+”系列大学生公寓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芮萍)为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发挥学生公寓教育育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阵地的作用,推进文明养成教育,结合创建学校标准化公寓活动的开展,财会与金融学院于4月至6月在全院开展2018年“生活+”系列大学生公寓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历时两个月,将寝室长培训、公寓主题班会观摩、寝室风采设计大赛以及宿舍集中检查四项活动内容贯穿其中,以全力做好大学生公寓建设工作。

“如何做好人生的第一次管家工作”——寝室长培训

       寝室长培训主要针对财会与金融学院2016、2017级全体寝室长,内容以宿舍的“健康”、“卫生”、“安全”、“文化”四个方面为主题,前后共开展4次培训课程。分别邀请药学院专业疾控防治宣传团队、学生处助理齐军兵等老师结合春季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要求,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引导和督促;根据学校的垃圾袋装化推进工作对寝室长进行工作要求。同时,组织大家学习《安徽新华学院学生手册》中有关宿舍方面的知识,加以引导、解析并开展学习交流。

      

“如何打造你的生活家”公寓主题班会观摩

       活动期间,财会与金融学院共开展“如何打造你的生活家”公寓主题班会观摩活动达14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认真准备班会内容,分别以宿舍安全警钟长鸣、宿舍文化如何打造、宿舍内部人际关系处理等话题展开讨论与学习,班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能够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力,让学生意识到公寓安全、美化、舒适的重要性。同时,辅导员们通过主题班会的观摩,进行相互学习,以促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

 

“我的生活+”寝室风采设计大赛

       由财会与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承办的以“我的生活+”为主题的寝室设计大赛近期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从4月上旬开始筹备,于5月16日至30日进行寝室检查以及评比,并于6月初公布比赛结果。评审组由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黄君婕、副院长窦梅朋、学管秘书、全体辅导员以及生活部组成。参加本次寝室风采设计大赛的寝室共有108个,根据评审组的三轮评分结果,共评选出标兵寝室10间,文明寝室20间,最佳人气寝室1间。

       全体财会与金融学院学生积极参加寝室风采设计大赛,其中涌现出很多设计独特、完美展示寝室文化的优秀寝室。寝室设计风采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发挥创造自己生活空间的机会,并在活动中加强文明养成教育与学校标准化公寓建设。 

       公寓文化建设已然成为学校育人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财会与金融学院将继续开展公寓文化建设活动,紧抓学生宿舍阵地,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宿舍管理,努力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水平,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促进创建和谐、安定的校园环境。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江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