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成长加速度”新教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丹丹)为进一步促进新教师成长,帮助新教师尽快融入到财会与金融学院各项工作中,搭建教师教学、科研交流平台,增强团队凝聚力。11月23日下午,财会与金融学院举办了“成长加速度”新教师培训交流沙龙活动。校长助理、财会与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黄君婕,财会与金融学院张衡教授,骨干教师代表和所有新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何倍主持。

       沙龙伊始,教师们围台而坐。黄君婕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学院举办此次沙龙活动的目的。黄君婕首先结合自身的职业成长历程,从教学工作、科研过程及为人处事等方面向大家分享经验和心得。随后,她向各位老师提出相关建议,她指出,教师在传授书本知识的同时要能做到关爱学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以及人生规划作指导,以自身的行为感染并影响学生。最后,她表达了学院会为大家的成长提供长期发展的平台,并对各位新教师提出希望,希望各位新教师能够与新华共同成长、与财会与金融学院共同进步,把自己作为财会与金融学院的一份子,为学院的成长做出努力。

       张衡向大家分享教师执业经验并向大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新教师要有自信心,这是站好讲台的前提;二是新教师要有包容心,这是与学生良性互动的基础;三是新教师要能静下心,趁年轻沉下心多做事,对以后成长有利。

       随后,刘妹向大家解读了职称评定的文件,并向大家指出职称评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给老师们未来的职称评定提供帮助。

       最后,新教师与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教学准备到如何上好一堂课,从配合申报课题到独立申报高质量的课题,从初级职称到高级职称的历练,整个过程,交流深入、气氛和谐,给新进教师提供了及时、有利的帮助,促进了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本次沙龙活动氛围轻松、活泼,大家敞开心扉,谈教师职业规划,聊教书人生理想。新进教职工进一步融入了团队,集体的凝聚力得到了提高,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迅速转变角色,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高校人民教师。

(审核:黄君婕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