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食”光美好,文明用餐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皓民、陈鸿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响应安徽新华学院“爱校·荣校”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10月29日至11月10日期间,财会与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学卓越班开展了“食”光美好,文明用餐主题活动,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在翰林食堂,志愿者们开展了呼吁倡导文明就餐、回收就餐餐具等系列活动。“红袖章”们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呼吁每一位进入食堂用餐的师生“文明就餐,从我做起”,同时在回收处帮助食堂阿姨整理餐盘。“这次志愿服务对我的触动挺大的,食堂阿姨太不容易了,今后就餐后我一定会自觉收拾餐盘,也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文明就餐,从我做起。”一名志愿者感慨道。

       同时,该班级还开展了“光盘打卡”线上活动,同学们每天通过app打卡光盘照片,评选文明之星。在培养珍惜粮食良好品德的同时营造了勤俭节约的氛围。

       财会与金融学院持续开展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系列活动,本次“食”光美好,文明用餐活动旨在守护就餐秩序,形成良好的就餐氛围,志愿者们以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向所有就餐师生传递着文明就餐建设文明食堂的理念。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魏银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