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诚信同行,筑诚信校园”,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剑  张延勇)为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育人效果,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学院精心制作了视频、宣传海报、推文等,进行抖音、微信等平台的投放,线上宣传的同时,也深入到各个班级中去,点对点、面对面解读活动内容。

“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和诚信宣誓

       各班级积极开展线上和线下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并签署诚信承诺书。通过此次班会帮助学生了解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懂得讲诚信是一切道德赖以维系的前提,自觉地做一个有诚信的人。

“为人信奉诚,见利先思义”诚信主题短视频

       学院开展了“为人信奉诚,见利先思义”诚信主题短视频大赛,形式为情景剧、诚信宣言、诚信故事演绎以及诉说诚信感悟等。在比赛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行为、诚信品质。

“以诚修心,融信于行”暖色长廊作品展

       学院举办了“以诚修心,融信于行”暖色长廊作品展活动,各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并制作内容为诚信插画、诚信故事、诚信人物事迹的手抄报。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现场集赞,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相应的奖励。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主题征文

       通过开展“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兴”主题征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国家诚信教育主题的宣传,激励了广大学生争做当代诚信青年。

       此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历时近一个月,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活动效果较好。多项活动的开展引导同学们树立了诚信意识、塑造良好品德,积极促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通过新颖的活动形式,将诚信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态度和目标。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