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关注: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关注我校大学生“回馈家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夏阳)近日,安徽新华学院联合国元证券开展的“回馈家乡”活动引起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中国教育新闻网、腾讯网、凤凰网、中证网、中安在线等分别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转载和跟踪访问。

 

 

 

       安徽新华学院作为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一直坚持实践育人导向,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体验中读懂家乡、反哺故土。到目前为止,安徽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联合开展的“回馈家乡”系列活动已成功连续开展三届,累计参与人数近300人,深受地方及主流媒体关注。

       近年来,安徽新华学院不断践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助力学校金融专业人才建设,引导在校大学生学以致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馈家乡。安徽新华学院通过联立国元证券,开展校企合作,多措并举提升投教成效,不断践行社会职责。活动受益面覆盖安徽、江苏、广东等多个省的近70个社区,已开展有“金融知识进社区”、“守护老幼、远离欺诈”等系列宣传活动及地区金融建设及金融人才需求调研活动。在2022年6月份开展的第三届“回馈家乡”系列活动中,主题内容已从第一届的单一普及宣传金融知识、防范诈骗知识,变革到如今宣传与调研相结合,不断丰富创新,其广度和深度均得到进一步拓展。106名新华学子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才能,彰显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责任担当。

       安徽新华学院与国元证券共建的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于2021年获批“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学校经济与金融专业也得益于高质量的校企合作成果,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回馈家乡”系列活动作为安徽新华学院产教融合的实践活动之一,最终的实践成果为师生做科研提供了丰富素材,也为学生转化学科竞赛成果提供了很大帮助。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券商资深讲师代表讲座、“企业家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发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为社会输送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人才。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