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 就业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剑)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22年5月9日以来,财会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就业促进活动。本次活动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通过企业招聘、岗位精准推送、就业帮扶等方式,进一步聚合学院力量,加快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增强就业工作实效,全力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

  系列活动分为招聘活动、校企供需对接活动、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三大板块,累计15场活动。其中涵盖7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学院联合安徽国铭财税咨询有限公司、安徽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企业开展线上招聘宣讲会,提供就业岗位数超过80个,共吸引450余名毕业生参会,200余名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表明了就业意向,120人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另外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围绕访企拓岗开展3场校企供需对接活动;开展5场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就业促进周期间辅导员为学生送上就业指导“豪华套餐”,包括行业前景探索、求职技巧提升、职场赋能在内的一系列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得到广大同学的热切回应。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升本主题班会、特色就业分享交流会等,与同学们讲清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树立“先就业,再择业”就业观念,积极把握就业黄金期机会。

  线上线下齐融合 “一人一档”靠指导

  就业促进周期间,学院开展困难学生群体岗位精准推送行动,完善就业帮扶机制,建立台账,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开展重点帮扶。据悉,学院要求管理人员为每一名就业困难毕业生至少精准推送3个以上岗位,力争帮助更多就业困难群体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目前,除去报考专升本外学生,学院实现建档立卡学生全就业。

  学院将持续开展开展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招聘、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挖潜创新拓展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精心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全力确保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审核:濮明月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