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与金融学院考研学子风采—李磊磊:做好准备的人,一定会得到一颗糖

发布日期:2021-05-24
分享:

   

 “计划和努力一样重要。”李磊磊一直都相信这句话。从小父母就培养她制定计划的好习惯,小到每天的家庭作业,大到高考、考研的学习规划。从确立了考研目标开始,她就通过询问辅导员、学长学姐了解考研应该怎样准备,也在网络上查找经验贴来获取考研相关信息,然后根据获取的信息,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因为这么太了解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也听说许多人很容易在后期就会半途而废,所以从一开始就和自己有个约定——考研成功就去见自己的偶像,这个约定给足了她学习的动力。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一个粉色的小本子就一直伴随着她的考研时光,里面记录着整个考研期间的计划时间表,还包括每天提前写下的第二天学习内容,细化到每个小时要干什么。学习就像婴儿学走路一样,先是慢慢的把基础打好慢慢摸索学习,等到腿长结实了才能事半功倍的稳步前进。

       是人都会懒惰懈怠,李磊磊同学在考研期间如何克服的呢?她回答道:“因为我不喜欢打游戏平常的爱好就是追追星看看剧,所以我要约束自己的玩手机的时间。首先是限制玩手机的时间,自己规定每天刷微博的时间缩短至一小时卸载所有视频软件;其次找到一起学习的小伙伴每天进行学习打卡相互监督,一群人的努力比一个人努力更轻松一些;最后如果实在约束不了自己的学习时间,就通过番茄ToDo APP来锁定手机专心看书,这也是我日常考证的电子版日常计划。”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她的分享找到管理自己学习时间的办法。

人生总要赢一次

       从小到大李磊磊都是那个在班级内不太起眼的存在,是内向的害羞的乐观女孩,但是到了大学之后她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改变,在大一的时候骨气勇气竞选班委,她回忆道:“这可能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说话,我记得当时腿都有点软,心理还暗自骂自己没出息,好在结果是好的,我成功了!”正因为有了第一次才会有了后面的许多次,现在的她已经是一个不怯场的自信女孩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也造就了那个积极乐观坚持不懈的李磊磊,在考研期间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她都会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你只需要在努力一点,在坚持一下,人生总要赢一次!”就是因为这样每天的坚持以及战胜那个懒惰自己的决心才能成功考上研究生。

       李磊磊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是:认真思考为什么要考研,一旦决定就把放弃的念头全都抛掉,还有就是每天都要积极向上,心态也尤为重要,愿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心想事成!

 

      【人物小传】李磊磊,女,回族,2000年3月生,共青团员,安徽新华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2017级会计学1班的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内的生活委员,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在第四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目前被云南民族大学顺利录取为2021级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